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其它] 站长们:先静下心来把用户体验做好

不管站长们前期是出于兴趣爱好还是其他原因建站,到了后期,99%的站长必然需要一定的收入来支撑七七八八的费用。
  钱在用户手里,如何让用户心甘情愿消费变成你的客户,就需要产品有更多的衍生服务。这种衍生可以通过具体的产品项目、服务或者一些活动策划来达到。但关键在于,你了解你的用户需要什么吗,愿意为什么样的产品买单?
  试想,当我们挖空心思,费尽心机的把四面八方的用户通过搜索引擎拉来了,结果有个很大也很现实的问题摆在面前。如何把这些用户资源转换成自己的客户呢。
  用户和客户是两个不同的群体,用户更需要被前置和重视。如果缺乏用户的访问,那么再好的产品和内容,也难以取得好的商业收益。
  通过你的产品或者网站内容把你的用户沉淀下来,而这部分用户将是你的潜在客户。发现、满足用户的需要,应该是每个站长首先要考虑的。
  一切为了用户,从用户的需求出发。站长们应该遵循用户的习惯,而非一味的追求与众不同或者个性之类的东西。改变用户的习惯,让用户适应你,这其中花费的成本远比想象中的大。
  首先了解下什么是用户体验?
  用户体验是指用户访问某个网站,并使用某个产品时的过程。大致上用户体验可分为视觉体验、功能体验、心理体验这三个部分所组成。
  1、视觉体验:当用户第一次访问你的网站,会有一个第一印象,从UI设计、内容情况,用户会对网站或产品的宏观上的印象,如果网站内容是自己感兴趣的,则会继续浏览网站并使用功能。视觉体验其实是一个很私人的感受,这和用户自身的认知、习惯所影响,存在着一些不确定因素。
  2、功能体验:用户对发现问题的可接受程度,比如我访问6720站长交易网,看到这个网站的UI设计还是比较满意的,但是这个网站的内容全是废话毫无价值,则无法忍受了,这就成为他最后一次主动访问你的网站。
  3、心理体验:用户在浏览网站或使用网站产品功能之后,他会对自己先前预想的期望值进行比较,从而产生一定的差异。如果这次访问得到的收获高于期望值,则会形成较好的用户体验,反之就可能会有一种“上当受骗”的感觉。
  用户体验存在于所有网站当中,而客户体验则存在于期望通过网站运营获取利益的网站当中。
  从网站策划和网站运营的角度来说,用户体验以主动体验为主,客户体验以被动体验为主。用户体验与客户体验的衡量标准侧重点不同。用户体验的重心集中在视觉体验上,功能体验和心理体验次之;而客户体验则更加注重的是功能体验和心理体验,也可以理解为投资回报率。
  用户往往是沉默的大多数。他们的“用户体验”不是表现在他会明确告诉你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而是用行动来回答:喜欢就多增加几个PV,下次有可能再来,不喜欢就say goodbye——用户没有耐心给你改进的机会。
  而客户则不同,他们付费购买了网站的产品和服务,他们会很挑剔的对待每一个细节。这个时候,客户对网站的访问和使用,不是像普通用户那样没有明确的目的和要求,他会用心中想像的模样去进行比对……。用不了多久,你就会发现网站好像漏水的天花板,而这些问题绝大多数都是用户体验后离开你的原因。
  网站运营从客户体验入手,是一种较为明智的做法。客户是最好的测试人员,我们应当优先解决客户所提出的问题。
  想让客户掏钱,就先把客户服务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