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其它] 策划好自己的网站

个人站长和初创企业做好网站策划必须掌握好“三个核心”原则:
一、核心用户
二、核心功能
三、核心页面
      对于大所说网站而言,核心页面大致可分为三个区块:导航区、内容区和关联区。
1、导航区的作用是提供不同页面之间移动的快捷通道。
2、内容区是承载着用户需求的载体,是用户访问网站的最终目的。
3、设立关联区目的很明确,就是扩大用户的阅读范围和购买范围,让用户不要轻易离开网站。

网站策划是一个系统的工程,“三个核心”原则应该贯彻网站策划的始终,无论是建站之前的思考还是建成之后的改进都应该考虑到这三个核心的重要性,然后有所舍有所得才能让你的付出产生最大的回报。有些个人站长或初创公司往往在策划时走如误区以至于投入了巨大的精力但结果仍然不够理想。
        个人站长和初创企业在网站策划中必须注意的四个问题:
一、过多的关注于一些无关紧要细节
二、轻视运营推广工作
三、合作共赢的思维方式
四、正视想法和现实之间的矛盾,有恒心

最后一点就是要正视想法与现实之间的矛盾,现实社会特别是商业竞争中的复杂程度是难以想象的,即使有再周密的计划和部署,在具体执行过程中也总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产生,在问题出现时唯一能让你坚持前行的是你的原始信念。如果每次出现问题时都有一个声音肯定的告诉你:你的最初选择是正确的,我想没用一个人不能坚持到底的。但现实中偏偏不会有这样一个声音出现,这就会让你处在不断的自我激励与自我否定的矛盾之中。这个时候只有不断地给自己心里暗示,用一颗恒心去坚持最原始的梦想,想信你每坚持一次就会离成功更近一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