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建站經驗] 網站優化超越競爭對手的核心因素

 網站的優化競爭越來越大,每天都有著越來越多的網站產生,隨時對我們造成威脅,我們也每天都想超越比我們更強的競爭對手,那麼我們如何能夠更好的超越我們的競爭對手呢?我想這個是每位站長朋友思考的核心因素,我們需要思考如何更好的把網址權重提升上去,如何把關鍵詞排名提高超越競爭對手,那麼今天就分享下個人的實戰經驗:

  核心因素一:要學會打造一個利於搜索引擎爬取、抓取的網站結構

  我想這一點對於一個網站能否優化好,能否獲取好的排名,能否超越我們的競爭對手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因素:

  1)試想一下如果打開我們的網站首頁來個flash,很大氣、很美觀,這個也是很多的公司還在追求的方式,那麼這樣的網站搜索引擎能夠很好的抓取我們的網頁嗎?我們的網站能否有非常好的收錄呢?

  2)我們也經常的發現很多的站點,把很多的重要位置放圖片,例如導航目錄也是由圖片設置的,那麼這樣都是不利於抓取,也是不利於排名的!

  3)我們都知道利於搜索引擎爬取的網站結構為樹形結構,且層次不超過三層,如果我們的網站結構混亂,層次有四、五層的話,搜索引擎也不會花更多的資源去爬取你更深層次的頁面,那麼這樣的網站都是不利於收錄的!

  所以首先打造一個利於搜索引擎爬取的網站是首要的核心因素,這樣才能夠讓網站有好的排名,才能夠更好的超越我們的競爭對手!

  核心因素二:要學會分析用戶的需求,從而針對性的打造利於用戶體驗站點

  我想我們都知道,我們做網站是給用戶看的,只有讓用戶訪問我們的網站舒服,能夠讓他們快速的找到自己想要的內容,這樣的站點才是好的,所以我們需要學會知道,用戶對什麼內容感興趣,從而我們需要針對性的取提供:

  1)我們可以從百度的下拉框、相關搜索或者一些用戶需求分析工具來進行分析,來瞭解用戶對於我們的行業當中有哪些核心需求,又有哪些需求我們是能夠給予提供的,從而針對性的、按照重要性佈局到網站裡面去;

  2)我們可以借力進行分析,俗話說知己知彼百戰不殆,我們可以去分析我們的競爭對手,我們可以著重去分析下排名好的網站,他們的網站有哪些內容對於用戶來說是有價值的,我們去借鑑別人好的。

  3)學會走差異化路線,這裡的差異化並不是說真的很古怪,而是我們需要提供競爭對於沒有滿足用戶需求的內容,而這一些內容又是用戶需求的,這才是差異化,試想一下我們提供的內容競爭對手不能夠給予的而我們又能夠滿足用戶需求,那麼我們的網站就非常的具備核心競爭力了!

  核心因素三:堅持打造高價值的、對於用戶有價值的內容

  百度的星火計劃的推出,打擊內容垃圾的站點,所以我們只有真正打造高價值的內容,才是長久之計,目前我優化的網站紅棗養生吧,就堅持打造高質量的內容:

  1)很多的人認為優化網站感覺寫內容很痛苦,其實我認為,這點我們需要多去思考,利用些方法去解決,比如我的紅棗養生吧就是利用文章組合法,我們是不是可以去搜索很多的文章進行組合,並且在文章中插入圖片,那麼這樣讓搜索引擎認為我們的內容非常的豐富!

  2)多去挖掘長尾詞,建立詞庫,很多的站長去更新文章,標題根本就沒有去圍繞著用戶需求來更新文章,我們只有去分析挖掘出用戶的更多的需求,建立長尾詞庫,針對性的取更新高質量的文章!

  3)我們是不是可以去尋找相關的一些書籍,從而針對性的去借鑑書籍裡面的內容,來更新文章呢?這樣我們也可以很好的控制網上同質化內容的出現!

  以上關於網站優化超越競爭對手的核心因素,紅棗養生吧就和大家分享到這裡,我相信我們的網站打造從搜索引擎和用戶的角度出發,一切為了用戶體驗而去思考,那麼相信這樣的網站搜索引擎將會給予好的權重和排名!

  此文章內容由紅棗養生吧http://www.hongzaoba.com/ 在此首發,歡迎大家轉載,轉載請提供出處,請大家尊重每一個人的勞動謝謝!
1

評分人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