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建站經驗] 大規模流量站群的內容操作

 上一篇我們講到了做站群的很重要的準備工作那就是對我們的行業的站群進行一個準確的定位,那麼定位好以後,接下來我們的站群在內容以及其他優化操作方面該具體怎麼做呢,如何操作才不會被搜索引擎識別為作弊呢,今天和大家討論一下行業站群的具體操作。

  一、解決站群內容的創意

  對於站群來說內容非常的重要,如果我們如果我們草率的去做內容,很可能就會被搜索引擎識別為作弊,那麼我們所有站都會淪為垃圾站了,之前我們說站群的內容重複似乎是很難解決的,兩個網站如果不是在同一個層面進行競爭的話,即使他們的內容和模板是相同的,網站之間也不會被搜索引擎識別為作弊,因為區域和人群是不同的,所以兩個網站滿足的需求也是不同的。所以之前我們講到站群按照區域、用途、種類劃分的時候我們就要考慮到有沒有人群的共性。

  關於站群的內容創意有以下幾個點:

  1.需求的找尋

  我們不管是按照地域、用途還是種類進行劃分他們的核心關鍵點就是用戶所具有的同時同行有沒有很好滿足的需求,當然對於需求的找尋僅限於站群操作競爭相對激烈的行業,在一些沒有站群分類的行業我們對於站群的分類本身就是一種創意。

  比如,醫療行業按照病種來進行分類做子站,因為在醫療行業裡不管是哪個科室,用戶患的肯定是某一個病種,比如「骨科」,有風濕、脊椎炎、腰間盤突出等等很多病種,不管是哪一種病種我想要的只是關於這一種病種的資料,其他的病種他是不會關注的,如果用戶在一個大的科室的網站去尋找某一個病種的資料,那麼不僅浪費用戶的時間,資料也會不全面。

  如果我們分病種去做站,用戶進入以後只有關於一個病種的內容,這樣優勢就體現出來了。

  如果我們發現我們的行業站群操作競爭比較激烈的,那麼我們需要再根據用戶需求進行顛覆性的創新,比如骨科我們發現這個行業都是按照病種來進行定位的,那麼我們就看用戶還有什麼需求,有些一線城市區域之間的移動花費的時間成本是相當大的,所以用戶是有剛性的區域性需求的,所以當骨科都按照病種分類的時候,我們就按照區域+病種的分類去做內容,更加精準的去滿足用戶的需求。

  2.對比分析

  對比分析主要是看競爭對手和我們自己進行對比,看競爭對手對於用戶需求的滿足情況,是否都滿足了,是不是滿足的很好,或者還有沒滿足的,如果存在需求,我們就根據需求用子站去分類做內容。

  比如旅遊行業,很多旅遊行業都按照區域進行分類,甚至已經細分到了景點分類的子站,那麼區域分類這個需求已經滿足的很好了,那麼我們就去做時效性分類子站,旅遊行業的用戶對於時效性是存在需求的,關心某個月份應該去哪裡旅遊比較好,那麼我們就把每個月的旅遊攻略包括景點和路線等等內容進行子站的分類佈局。

  二、如何處理垃圾子站

  我們把我們的站群內容都搞好以後並不代表就萬事大吉了,剛開始我們會把所有的子站全部的鋪開,但是有一些子站肯定是沒有效果的,這些沒有效果的子站我們應該關閉,如果不關閉這個子站會對其他有效果的子站內容質量是有影響的。

  數據分析

  數據分析還是我們診斷網站的最好的方法,對於我們初期佈局的子站,在三個月以後我們就能夠根據一些常規的網站數據看出哪些網站是有效果的哪些網站是沒有效果的,沒有效果的我們就應該關閉,這種優勝劣汰的原則是不斷持續的,最後我們剩下的子站點都是非常好的,這樣我們就可以把所有的精力和資源都放到這些站點上。

  三、如何對子站進行微調

  子站的調整週期一般都在半年到一年

  1.文章的更新調整

  2.需求的變化調整

  我們要根據用戶需求的變化不斷調整我們的內容,比如有的行業用戶不同月份和季節需求是不同的,這些需求的變化我們子站的內容都要及時跟上。

  總結:我們通過對子站的定位、內容的創新和微調、不斷地優勝劣汰這一整套流程逐漸形成一個我們行業的針對性的滿足用戶需求的站群,內容都做好以後下一篇我們會分享具體的站群排名操作。

  本文由www.51shiyanji.net原創 A5首發


流量
1

評分人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