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建站經驗] 网站静态化更便于引擎的抓取

对于搜索引擎来说,使用静态化地址相比动态有一定优势,主要因为动态页面的内容往往取决于动态地址中的参数,这种参数机制并不适合搜索引擎收录。另外,静态化页面(并非静态化地址的页面)的访问速度一般也比较快,能够提高网站性能。
          当然这种影响着搜索引擎的发展正变得越来越小,目前大多数搜索引擎基本都能收录动态页面,原因有二。

           1. 搜索引擎本身就在不断发展,目前对于动态语言的抓取已经不是问题。

           2. 即使是动态语言编写的代码,从服务器端输出到客户端,也已经被HTML化了。

          可以看出,动态转静态并不是提高引擎优化的一个必要条件。但是很多时候静态页面的收录情况确实很好,所以站长有必要对自己的网站设定静态化策略。在搜索引擎的排名上,URL在一定程度上仍然起作用,通过统计分析发现,越来越多的排名靠前的网页,其URL都是静态化的。
          但是如果完全将网站的内容静态化,也并不合适,特别是对一些动态内容较多的网页来说,几乎是不现实的。因为:

           1. 静态化会生成大量页面文件,所以存储空间容量和性能问题会变成系统的瓶颈,而且会提高设备的成本。
           2. 页面较为复杂,需要经常更新静态页面时,工作量很大,需要较多的网站维护人员。

           3. 有些内容事实上是无法真正实现的,如果网站内容的实时性和交互性很高,则无法避免动态内容的产生。

          所以,对于网站是否静态化需要折中考虑,即根据本网站的特点决定静态化内容所占的比例。
          虽然网站的内容无法做到完全静态化,但是网页的地址却可以实现一种“伪静态”(或者叫相对静态化),即在不变的静态地址下出现动态的内容变换(虽然网站后缀为.HTML,但其实还是动态页面,只是用来URL Rewrite 等方式伪装成静态页面),这种做法也是目前大部分网站最常用的。
(本文摘自:淘TATA返现网 www.vv180.com  转载请注明出处)
1

評分人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