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建站經驗] 论坛的域名解析后,未生效教你如何清除本地dns缓存

你是否遇到过这种情况,为自己的网站论坛搬家,数据已经转移,数据库配置正确,域名解析也已经生效。别人的电脑都可以访问了,只有自己的电脑还是反应域名访问错误。

        这种情况很多是因为这个修改解析的域名指向之前访问过,计算机会对域名解析所对应的IP缓存在本地DNS中,在其后的访问中计算机会直接使用本地DNS解析,所以会造成上面说的访问错误。

        其实解决这种访问错误的办法很简单,就是强制清空本地DNS缓存。


清除本地dns缓存的方法有两种,具体如下:

1,关闭所有流量器,右键点击“网络邻居”,选择“属性”,在“本地连接”上点击右键选择“修复”即可。

2,在Dos窗口下(如果是XP,点击屏幕左下脚的“开始”,“运行”,输入“cmd”回车)在Dos窗口下输入:ipconfig/flushdns 即可清空DNS缓存。


如果以上两种方法试过还不能正确访问,那就得检查指向是否正确,以及新指向是否扩散到其他dns解析服务器上。
1

評分人數

這要好好收下來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