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其它] 网站上线前要做好5个方面的策划

第一:确定好网站最基本的元素,这些元素包括:网站的域名,主机(是虚拟主机还是合租服务器,是国内还是国外的等等,都要考虑仔细),提前备案,现在备案越发困难,要在确定域名以后就要着手网站的备案工作,否则可能会耽误网站上线。还有就是网站的程序,是自己开发还是使用CMS,使用CMS的话使用哪一个。
  第二:网站的盈利模式,不要告诉我盈利模式走一步看一布,非常你有风投支持,不然这样的站失败的概率最大。网站上线之前就要有清晰的盈利模式。只有清晰了盈利模式,然后再根据盈利模式,确定网站的内容,板块,以及网站功能等。
  第三:网站的主关键词,标题。这个一定要在网站上线之前做好清晰的策划和研究,要综合百度指数,百度相关关键词,以及网站人群等信息。等网站上线以后再进行修改,容易影响网站排名,甚至也会让网站的老客户产生疑问和怀疑。
  第四:网站的内容来源。这点我深有体会,因为在网站的运营过程中其实最难的也是最关键的就是网站的内容,因为只有源源不断的优质的内容才能吸引更多的客户,同时也是吸引搜索引擎蜘蛛获得一个好的排名的关键。网站的内容是自己原创还是外包给别人,或者就是采集。这点也应该是网站策划的一项重要内容。
  第五:网站的优化。网站优化是一个网站存活的法宝之一,拥有好的优化就不愁没有客户,而网站的优化又是一个细致长期的工程,包括内容,外链,内链,标题,关键词,锚文本等等上百个因素,这些因素综合影响着网站的关键词排名。在网站上线之前应该有一个大致的方向和计划,多长时间要收录多少页面,要有多少外链,某个关键词要达到什么样的排名名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