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建站經驗] 草根站長運營站點中不可忽視的一環:與訪客的互動

對於草根站長來說,草根站長這個詞不僅蘊含著互聯網創業夢想,也飽含著創業之路的艱辛。草根站長們往往都是十分辛苦的,可能他們需要自己一個人完成一個團隊所需要的工作。需要優化代碼、內容編輯、外鏈建設等等。據筆者觀察到很多草根站長會將所有的工作中心都放在這一些繁瑣的工作中,而忽視與站點訪客的互動,結果一階段之後網站還是沒有起色,碌碌無為。其實與訪客的互動在網站的運營中是關鍵不可忽視的一環。缺了這環將會導致站點停滯不前。下面筆者就針對草根站長與訪客的互動問題分享自己的幾點看法。
  一、與訪客之間的互動,能使我們迸發更多的創新思維。
  我們知道人是需要交流的,沒有交流你的思維就容易侷限,作為草根站長我們同樣需要其他人互動,尤其是與我們的訪客互動。與訪客之間的交流互動能有效的刺激我們的在網站運營上思考。在與訪客互動的過程中,你或許瞭解到訪客的真正需求,或許突然靈感一現,瞭解到如何更加的創新的虜獲訪客的芳心。多深入訪客,與我們的訪客做親切的交流和互動,訪客會給您新的創意和靈感,可能讓你在一些運營問題上茅塞頓開,徹底明確運營的重點在哪裡。因為我們的站點目的就是要服務訪客,在與訪客互動之後,從訪客那裡所獲取的信息數據是最有價值的。同樣我們知道作為草根站長,工作可能會更加的枯燥無味,加入我們積極的與訪客互動,可能也會為我們枯燥的工作增添更多的色彩。
  二、與訪客之間的互動,讓訪客更加的活躍積極。
  那麼作為草根站長我們如何提高與訪客之間的互動效率呢?很多草根站長會借助一下工具,如QQ聊天工具、空間、微博等等,這些工具均能形成與訪客之間的有效互動,尤其是建立自己的QQ群。作為草根站長如果我們堅持在QQ群裡與您的訪客交流和溝通,能帶動整個站點平台的互動氣氛,針對某一話題、某一觀點、某一行業或者某一趨勢,等等引導我們的訪客去我們的站點關注與討論。引導我們的訪客去發佈信息與回覆信息,這樣便能增加網站更多原創且有意義的內容,提升站點的整體粘度,增進論壇的訪客體驗。與訪客之間的互動,像發動機一樣,讓站點有源源不絕的發展動力。
  三、與訪客之間的互動,讓我們更快轉准盈利模式。
  為何很多草根站長會在站長的道路上失敗?其實最大的原因就是來自盈利問題。很多草根站長在建站之初並沒有考慮好自己的盈利模式,也沒有對站點的盈利模式進行深入分析,到最後空有流量,卻無法實現流量的真正轉換。而對於草根站長來說,要避免站點無法盈利,除了在建站之初就要做好調查之外,在站點的運營過程中也要更好的與自己的訪客進行互動,瞭解我們訪客真正需求的產品,提供相關產品的廣告信息。這樣才能實現高效的盈利。否則一味的發布廣告信息不僅無法實現盈利,還可能招致訪客的反感。
  總之,草根站長們與訪客之間的互動,正如「流水不腐,戶樞不蠹」的道理一樣,任何事物都在不斷的變化,只有與我們的訪客做好互動,才能保持「日日新」,尤其是在站長這一個互聯網行業。本文源自苗木網:http://www.597mm.com/ 轉載請保留出處。
1

評分人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