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建站經驗] 精耕細作是個人網站的誘人之處

淺談個人站長容易陷入的五大誤區

 雖然說如今做網站沒有前幾年賺錢那麽“肆無忌憚”,不過還是能夠吸引很多人加入站長這個行列,有的人賺到了錢,而有的人做了幾年後還是兩手空空,其實很多失敗的站長都不知道自己失敗的原因,有的人就幹脆歸咎于自己沒有執行力,雖然這也是失敗的壹方面,而更多的是在建站之初就陷入了誤區,從而注定了失敗,下面就來講講個人站長經常陷入的五大誤區,希望能夠對大家有所幫助!歡迎大家拍磚哦!

  誤區之壹:壹味的鑽研技術,卻不知道經營才是王道.  很多站長認爲運營網站最關鍵的就是技術,如果技術很棒那麽網站自然就能夠賺錢了,可是技術最多也就維持個生計而已,要想賺到大錢那還離得很遠,而且就算是賺到錢,也是很辛苦,正是很多人因爲如此之辛苦才會放棄站長這個行業了,其實現在很多建站技術都很開放,妳可以隨時在網路上找到妳想要的網站功能,而且如果妳要定制個性化的網站那麽花點錢請專業人士來做也是可以的,畢竟能夠給妳節省很多的時間,對于壹名站長來說,關注網站的經營才是關鍵,要盡可能的花時間在推廣上,有了流量才會有客戶,有了客戶才能夠實現盈利

誤區之二:跟風
  互聯網的創新層出不窮,可是更多人的卻喜歡模仿別人,想要花較少的精力來實現較大的回報,這個想法看起來很好,但是卻極大的扼殺了自己的創新能力,君不見現在國內的互聯網的盈利模式很多都是模仿國外的,當然也有經過改進的,只有壹些先驅者(最先的幾個模仿者)能夠賺到錢之外,剩下來的只能夠喝點殘羹冷炙了,就像之前的導航網站,如今的團購網站無壹不如此!當導航站賺錢的時候,就會很多人都上馬導航站,當團購站賺錢的時候也有很多人上馬團購站,這無疑會增強該盈利模式的競爭力,最後只會把這個市場蛋糕做的越來越小!所以做網站切忌跟風,要學會創新,哪怕是在跟風的過程中要進行改進,讓其更爲合適用戶的體驗,更爲合適自己的運營思想!

  誤區之三:沒有換位思考
  很多個人站長都喜歡閉門造車,網站會打上自己深深的烙印,如果是壹件藝術品,那無可厚非,可是如果是用來賺用戶的錢,那麽妳打造的網站壹定要讓用戶喜歡,要懂得用戶的需求,就像現在很多企業都打出客戶的需求就是我們所要創造的這樣的橫幅,而對于網站來說,也要做到這壹點,那麽如何讓網站更能夠讓用戶喜歡呢?那就要懂得換位思考,要站在用戶的角度上辦網站,這樣妳就會考慮到網站的植入廣告形式,彈窗性的廣告妳肯定不會再用了,另外,還要多做調查,要分析客戶的反饋,然後進行及時糾正,這樣才能夠做出真正讓用戶喜愛的網站!

誤區之四:三分鍾的熱情
很多人做網站都是今天想到壹個點子,覺得還不錯,也不做市場調查,就立刻申請域名和空間,把網站建設起來再說,當網站建設成功後,此時還會有相當的熱情來進行推廣工作,可是推廣卻是壹件長期的工作,很多人都在推廣這個環節敗下陣來,當然也有不少人對于網站的內容有著三分鍾的熱情,今天改版換這個內容,明天改版換另外壹個內容,整天改來改去,最後發現做什麽類型的網站都沒有賺到錢,于是心灰意冷!其實對于壹名站長,在建站初期就要有詳細的計劃和成熟的內容建設,在反複進行推敲之後才能夠決定建設網站,而壹旦決定下來了,那麽就要有著不到黃河心不死的態度來幹工作,實際上在妳堅持到壹定的程度,往往妳就會發現原來妳已經成功了!.

  誤區之五:運營沒有制度,做事雜亂無章
:很多人在運營網站的時候總會覺得自己很忙,實際上都是在幹東壹榔頭西壹棒子的活,時間花了不少,可是效果卻壹般,究其原因,主要就是因爲他們根本不會計劃,根本不作數據分析,或者也是簡單的分析,這自然不能夠在運營的過程中把握住工作的主次,比如我要重點在那幾家網站上推廣,如何在這些網站獲得信任,然後發壹些廣告貼也不會被刪除;或者不會收集網站用戶的來源信息,不會跟蹤競爭對手的推廣途徑等等,這些都是站長們需要掌握的數據分析技巧,而不是整天看起來很忙,但是卻什麽也沒有做成!
當然成爲壹名成功的站長除了遠離上面五個誤區之外,還要有自己的獨特的思維,超強的執行力和永不言敗的信心,當然有時候還會依靠壹點小運氣,總而言之,做站長想要成功並不是什麽高不可攀的事情,只要堅持,那就壹切皆有可能!
1

評分人數

返回列表